本月(2016.12)月報大綱整理

 

本月每個重點操作市場的趨勢其實方向都蠻一致的,呵呵 (強的續強,跌的續跌)

在本月粉絲團建議可著墨的市場(較有肉吃的)為陸股&H股&港股的反向ETF

其中在港股(恆生指數)的部分,

在11月初舉辦小資投資心法分享會時,VV就已經下調了對它的目標價位...

因為不管是以全球經濟因素或是以技術分析來研判,它往下修正的的機率遠遠大於上漲!!!

 

另外在美股(尤其是道瓊)的部分,個人在12月雖然是對它的漲勢有點嗤之以鼻

但我不會呆呆地只因為不爽就去放空它!!!(別忘惹,錢粉難賺啊啊啊啊啊

因為川普魂未滅,道瓊漲勢就不會止呀~~但不否認,我的確是在等機會的!!!

 

在日股的部分,BOJ真的非常用力地給它繼續買買買

當然,這波美元走強導致日圓走貶對股市也是助力...

但根據日經新聞報導,BOJ今年買超日股ETF比去年買更大,直接跟外資對作

說真的,我實在是看無啊....它這樣到底能撐多久?

 

在中國的部分,

如果您到現在12月都快過完了還在執著AAAAA,那就是【歸零】惹~~

VV在年初就講了:今年不要碰A股,不會有啥太大的行情,更不可能被納進MSCI

在肖鋼被換下來後,劉士余接任的重點政策就是【金融監管】

您就該懂~~再來,陸股的部分會管很大!!!但其實這樣對長線的金融發展是好事

所以如果您想做中國,就該把目光轉向H股....

( 這話題,其實我從年初唸到現在 部分版友都早就荷包滿滿出場惹

 

PS. 另外在歐股的部分,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在直播裡提到

但粉絲團其實曾發文稍微解釋過惹

 點我看連結

 

還有更多的月報細項與建議都在臉書直播裡喔(講了一個多小時,超長舌

 點我聽月報直播

 

也歡迎您常來VV的臉書粉絲團逛逛喔

基金V怪客臉書

 

 

本部落格文章僅提供個人看法與觀點

以上任何資訊均不構成買賣任何金融商品或證券之邀約、招攬、建議或任何保證

arrow
arrow

   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