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時間12/14凌晨三點,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宣布調升聯邦基準利率0.25%

並在會後記者會上公布聯準會官員們對2017年的升息預期將達到三次

比上次九月做出的預期多出了一次...

 

VV當天是熬夜整個消化完葉婆婆的發言才入睡的

不曉得是不是想太多,但總是第六感很強的我有些東西想分享 

 

葉婆婆的態度變了,而且是180度!!!

請大家倒帶回想一下....

她跟之前願意容忍美國經濟稍微過熱的立場不一樣了!!!

如果您有長期在觀察美國就會知道,其實到今年第三季的數據就可支撐FED做出升息決策

但她在十月拋出了【高壓經濟】的構想,

表示她支持的是需求強勁、失業率低的環境,可容許通膨率升到稍微高於FED目標的水準....

加上當時不升息還有另一個理由是,怕升了息會推高美元匯率損害到出口產業

但在記者會上她表示,她從未說過支持高壓經濟 ( 咦!是我失憶還她失憶啊?

而且VV超想問她,您現在一次調升0.25%就不會推高美元影響出口產業??

美元這幾天已經漲到14年來的高了耶~~~

 

其實,還有個更妙的地方....

在今年更早的時候(尚未大選完),葉婆婆有公開表示單靠央行要刺激經濟是很吃力的

需要財政政策來分擔貨幣政策刺激國家經濟的重責大任!!!

但現在又改口說,不需要財政刺激措施來達到充分就業的目標 (謎之音:我自己就能搞定)

而且會後記者會的內容,葉婆婆完全沒提到她未來的新主子 川普 

真的超有趣的,呵呵~~~

 

VV的結論 (我心中的小劇場啦) 

你川普想升息,我升.... 立馬升!!! 今後你走你的路,我過我的橋~~~

但你下一個美國經濟實驗---【川普經濟】,FED只要有我葉倫在的一天將不再奉陪!!!

 

歡迎您有空到VV的臉書粉絲團逛逛喔

基金V怪客臉書

 

arrow
arrow

   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