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V始終相信:萬物皆有其自然循環法則

凡是人為操縱過頭的,必會被一股力量硬喬回來!因為這世界必須平衡啊~

更何況,現在各種債券的炒風根本不亞於股票!

正常的金融環境早已不復存在了~~

 

常常聽到許多粉絲詢問我對債券的看法,

其實我的看法跟股票型基金一模模一樣樣!!

當您要進入任何一個市場時,請先詢問自己 它,值不值得現在下手買??

每個人對每個市場(商品)的估值其實都不盡相同...

像有些人就是美股美債屎多頭,而部分的人則是高收益債屎多頭,

只要來個回檔(不管大小)就喊別怕~~快加碼!!

其實您只需要思考一點...它目前的價位或估值是有增值空間的嗎?

即使是債券~~當殖利率來到相對低點時,請問您期待它未來能給的是什麼??

PS.殖利率與價格呈反向走勢!殖利率低,代表價格高

所以,我其實不贊同債基是【隨時都能買,只要抱著就好】那派理論的...

 

如果您是VV臉書粉絲團的版友,應該都清楚...

我建議買進的第一支債券時間是在2015年10月,標的是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

原因很簡單~~它當時,值得買進了!!就這樣,呵呵

那高收益債能不能買呢?

當然可以!!但,買點還沒到啊~~~

除非我今天是一位已經領了退休俸或手上有一大筆錢的大齡熟女,

完全不想操作股票型基金,只想丟債券領配息過活(因為已經沒心臟承受太大波動)

我就會依照比例(平攤風險的原則)去配置新興債&高收債&公債固定領息...

否則,為什麼不等買點到再出手呢??

 

地球是圓的!!景氣是會循環的!!

千萬別試圖挑戰自己的人性!(就像愛情是經不起測試一樣的道理呀~

要您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本金不斷縮水,

再來催眠自己【沒關係,我是以領息為目的der】

您這,這是何苦呢?投資不就是要輕輕鬆鬆地嗎?

 

註:VV在去年第四季推薦臉書粉絲可買進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

至今,完全無任何負報酬紀錄!(不但有資本利得又有配息)

目前依舊持續持有續扣中,也建議粉絲們長期緊緊抱著它

 

歡迎您有空到臉書粉絲團來跟VV喇滴賽喔

基金V怪客臉書

 

本部落格文章僅提供個人看法與觀點

以上任何資訊均不構成買賣任何金融商品或證券之邀約、招攬、建議或任何保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